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伦理与教师道德”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5月25日,由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教育伦理与教师道德”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25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卫建国、社科处处长赵跃先、教育科学研究院副书记王承吉与副院长杨晓出席开幕式。会议邀请了美国罗格斯大学Tanja Sargent教授、Benjamin James Justice教授、Alisa Ann Belzer教授、Josue Benjamin Falaise教授、Ravit Golan Duncan教授、Caroline Seay Clauss-Ehlers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后牛双红、香港教育大学章月凤教授、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台湾清华大学阮凯利以及山西师范大学诸位老师等20余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教授主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

此次国际研讨会为期一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教育伦理与教师道德”这一主题分别从“伦理、道德与教师教育”、“伦理、道德与教师专业修养”、“伦理、道德与课堂教学”、“教师师德与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四场主题报告,报告分别由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的Tanja Sargent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牛双红博士后、香港教育大学章月凤主持。通过专家们的经验分享、思想碰撞和科研成果展示,广大师生对“教师伦理与教师道德”有了更为广阔、更为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会议结束后,卫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国际、国内学者围绕“教师伦理与道德”从不同角度贡献了他们的思考与智慧,分享了各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经验,对教育伦理与教师道德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这些讨论对山西师大的师德培养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代表学校以及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日后更多地搭建友好交流的平台,促进大家的交流与研讨。

(黄雪莉/文   校编/图)

DSC_6402_1DSC_6416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