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杨震幼儿学校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2019年4月17日,香港杨震幼儿学校校长及教师一行十四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张琴秀教授接待来访领导及专家。下午,杨震幼儿学校校长何燕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606会议室召开关于幼儿生命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主持,山西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部分教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及研究生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杨晓副院长向大家简要介绍杨震幼儿学校在幼儿生命教育及戏剧教育方面的历史和成就之后。座谈会正式开始,何燕屏校长以“我们为什么要做生命教育?”的问题导入,引导大家思考生命教育的重要性。杨震幼儿学校生命教育的初级目标在于培养学生体会生命的意义及存在的价值,中级目标则是培养学生尊重和珍惜生命的情怀。但是生命教育怎么教?杨震幼儿学校是以故事戏剧的方式教育幼儿,何校长谈到这需要教师构建一种非真实的真实环境,让幼儿模仿和想象,切身经历故事中的“前因后果”,自然而言的得到经验教训。座谈会中,杨震幼儿学校的教师还分享实际教学过程,现场模拟真实课堂,由现场学生充当幼儿。老师们生动形象的教学及幽默诙谐的故事情节不仅引发了大家的笑声和掌声,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故事戏剧生命教育的思考。

座谈会的最后,杨晓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我校学前教育系的研究生能从何校长生命教育的讲座中能得到启发,同时也对香港杨震幼儿学校校长及教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