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期读书汇报会

2018年11月7日上午,我院2018-2019学年第二期读书汇报会在院资料室举行。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和贾秀丽老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由张啾、黄雪莉、谢丹、王坚和谭乐等五位同学分别对所读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他们所讲内容大家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及探讨。

首先,由张啾同学介绍了林崇德所著的《发展心理学》,从结构和内容两个方面讲述了这本书如何从生命全程的角度阐述个体心理发生发展的规律及毕生心理发展的年龄特征。接下来的各位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卢家楣的《情感教学心理学》、夸美纽斯的《大教育学》和蒙台梭利的《有吸收力的心灵》等书籍,期间各位同学就所汇报的内容互相探讨,各抒己见,积极阐述个人见解。

最后,贾秀丽老师对此次汇报会做出了精辟的点评,也就自己的一些想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此次读书汇报会质量有明显的提高,同时希望读书汇报会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此次读书汇报会,有助于同学们形成热爱读书、善于思考、积极讨论的良好学习氛围。本次读书汇报会圆满成功。

文/谢丹图/张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