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学术交流汇报会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07606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研究生学生交流汇报会,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汇报会的有杨晓副院长、余成苗老师、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及教师教育学院部分研究生。

会上,杨晓副院长对本次学术交流会的意义做了简短发言之后,16级各位研究生开始依次汇报自己的研究内容。郑杰汇报的题目为《师范院校通识课程设置研究》,王凌波的汇报题目为《中学名师成长机制研究——以山西省为例》,伍妍汇报的题目为《中学生课堂学习环境优化研究》,张煜坤的汇报题目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传统文化教育研究》,石涛的汇报题目为《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生命教育”内容实施现状及对策研究》,进行汇报的五位同学就自己研究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以及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杨晓副院长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内容做了详细的指导,并针对汇报内容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汇报结束后,杨晓副院长肯定了各位同学的汇报成果,同时要求他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论文,对其他参会同学也寄予了很多期望,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积累一些经验,用于自己以后的研究课题。

此次学术交流汇报会圆满结束。


(谭乐/文张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