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郝文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19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郝文武教授应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以学为本是现代化教育的基本特征“的学术讲座。本次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主持,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共同参加。

杨晓副院长在为大家介绍了郝文武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在学术方面的取得的一些成就等基本情况之后,报告会正式开始。郝教授以“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前提,引导大家在思考为什么要以教师为本的基础上提出上“教师大计,学生为本;学生大计,学习为本”的新见解。并分别从“以学为本是中国古人对教育价值的基本认识;以学为本是现代国际社会和西方学界的共识;以学为本应普遍化为现代化教育的基本特征;以学为本是提高师生主体性的重要特征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中,郝文武教授幽默诙谐但又不失条理的讲解不仅引发了大家的阵阵笑声,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原有问题的再思考。会议上同学们与郝教授积极互动,针对自己的困惑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郝教授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的最后,杨晓副院长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能够学习郝教授身上的这种宝贵的学习精神,同时对郝文武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黄雪莉/文 黄雪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