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顺利举行2017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2017年5月13日上午8点到下午5点,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605室举行教育科学研究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志军研究员,答辩组成员有武永明、杨晓、韩琴教授和秦杰副教授,答辩秘书是我院余成苗老师。参加本次论文答辩会的研究生共有13人。  

我院本届毕业论文选题广泛,分别为:《高中生感知学习风格对英语阅读策略影响的研究》、《父母教养方式、学习自我效能感、自主学习能力与英语学业成绩的关系研究》、《初中生数学阅读能力结构的研究》、《初中语文阅读教学新授课课堂导入研究》、《初中英语专家型与新手型教师教学决策的对比研究》、《高中语文教学内容及其确立依据研究》、《初中数学教学中教学重难及难点的师生认知研究》、《初中语文课堂阅读教学书面作业现状调查研究》、《现行人教版高中语文写作教材编写与使用现状及其对策研究》、《师生关系对初中语文教学中学生参与的影响研究》、《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视角下的备课组研究》、《学校环境对特岗教师职业认知的影响研究》、《卡甘合作学习结构法对中学生课堂参与的影响研究》,研究对象涵盖新手教师与专家教师、高中学生、学科教师等。答辩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气息浓厚。答辩专家从选题、立意、现实意义、研究内容的结构安排、研究的技术手段和创新之处分别对每位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经过答辩委员会认真审核,13位同学全部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其中徐百灵、范良玉、赵艺真、王莹莹四位同学的论文在答辩组的商榷下一致同意推荐为优秀硕士毕业论文。  

本次论文答辩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祁春春/文 孟晓龙/图)

IMG_8100

 

IMG_8177

 

36638990850799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