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质量·公平与关怀”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6月18日——20日,由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教育质量·公平与关怀”国际研讨会在我校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校长卫建国、副校长许小红、教务处处长范哲峰、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承吉、杨晓出席大会。会议邀请了美国罗格斯大学Drew Gitomer教授、Tanja Sargent教授、宾西法尼亚大学Emily Hannum教授、香港教育大学江浩民博士、台湾清华大学曾文鉴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范先佐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山西省教师教育联盟高校的教务处处长等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许小红副校长致辞。她指出,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国内外教育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状况以及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的情况。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国际研讨会,为期三天,围绕“教育质量与儿童发展”、“课堂教学改革”、“教育质量与教育变革”、“教育公平与关怀”四场主题报告,分别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宝存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卫平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段兆兵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主持。 

会议结束后,卫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围绕主题,与会专家从各个角度提供了不同的思想,分享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经验,对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再次代表学校以及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由衷的感谢,望日后多多搭建友好交流的平台,促进大家的交流与研讨。 

 

QQ图片20170620100056

余成苗/文卫雪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