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郝志军作报告

2017年5月13日下午5点,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志军研究员来我院作关于“中小学教育科研的意味与效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杨晓副院长主持,教科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报告内容围绕“教育科研”展开。郝志军老师鲜明指出立足校本教研,开展课题研究是校长、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途径,并结合相关案例深刻剖析了教育科研所应具备的涵义;在讲述完整课题研究过程的讲述之前,从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对“教育科学研究”做了细致解说,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并提出了四条方法论原则,层层深入剖析教育科研的“境界说”,循循善诱引入课题研究过程的讲解,为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供了理论上的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杨晓副院长代表教科院师生对郝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激励全体研究生能在这样的学术氛围中积极发展自身的学术水平,潜心做学术。  

                                                                               (祁春春/文 孟晓龙/图)   

 

IMG_8304

 

IMG_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