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深圳大学暨华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袁智斌博士作报告

2017年3月23日晚,深圳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深圳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高中教师职务培训专家组成员袁智斌博士应邀来我院做“教育科研案例分析——选题、研究、撰写和发表”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由王承吉老师主持,全体研一学生参加。 

此次报告,主要内容以袁智斌老师本人开展的一些教育科研经历和所取得的教育科研成果为案例和载体,回顾自己当时的选题考虑、思索问题的过程、分析素材提炼结论开展写作的经历和成果发表的状况,从而达到与学生交流教育科研心路历程的目的。在报告中袁老师详细讲解了自身科研中的三个案例,按照如何选题、如何研究、如何撰写、重要结论四个步骤依次展开,使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王承吉老师做了详细总结,我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生活常态。对于研究生的培养,他定会竭尽所能、给予最大的支持,让当代大学生成为真正学有所用的人。袁老师的详细讲解贴合学生的学习生活,给予学生积极的研究动力。 

                                                                                    郑波叶子璐/文郑波/图  

 

IMG_5589

 

IMG_5593

 

IMG_5596

 

IMG_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