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张荣华博士作报告

2016年6月16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张荣华博士应邀来我院做“硕士论文的选题、研究与撰写”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由王承吉老师主持,教科院全体研一学生参加。  

此次报告,张荣华博士主要从硕士论文的选题、研究和撰写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解。首先,针对硕士论文选题分三步展开,选题要以自己感兴趣的、有研究意义的相关课题为背景;动机要纯,做有价值的研究要注意文献查阅和综述能力、信效度及题目包含研究变量的问题,然后确定题目。其次,张教授从研究问题(明确)、提出假设、方法得出(收集数据)、验证假设(结果与分析)和得出结论五方面谈了硕士论文的研究。最后,结合具体例子给学生讲了硕士论文的撰写。  

报告结束后,王承吉老师做了详细总结,王老师给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进行区域性的学术性的阅读、目的要纯,还要注意文字功底的训练。张老师的生动讲解赢得学生的热烈掌声,给予学生积极的研究动力。  

                                                                                 郑波/文 张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