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平顺中学张一笑校长作报告

2016年5月22日晚,平顺中学张一笑校长应邀来我院做“教育,为了启迪智慧”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由王承吉老师主持,教科院全体研一学生参加。  

报告内容从中西方智慧差异的缘起谈起。张一笑校长谈到智慧与智慧教育,从“什么是智慧”、“什么是教育智慧”、“什么是智慧教育”及“如何启迪智慧”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接着谈到智慧教育的内涵,包括“平而达智,顺而致知”、“激发潜能,启迪智慧”、“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和“面向全体,人人成才”四部分。然后,针对智慧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张校长细致讲解了三大块:创设激发潜能的环境,促进师生智慧的发展和实现自信成长的幸福。在环境内容上,具体对物质、制度、理念及文化环境做了介绍,师生智慧主要谈及课程、课堂和活动环节,智慧的教师、学生、家长和管理来实现成长的幸福。最后,张校长对智慧教育的展望与反思做了总结。  

报告结束后,王承吉老师做了详细总结。报告也是为了启迪智慧,启迪了我们大家的智慧,这次报告不是理论的终结,而是研究的开始。张校长报告中大方面的智慧为我们做研究的小方面的智慧提供了大贡献,为同学们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波/文张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