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太原市万柏林十一中马正校长作报告

2016年5月5日,太原市万柏林十一中马正校长应邀来我院做“带上良心工作,扛着爱和责任前行”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由王承吉老师主持,教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报告内容围绕“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老师”展开。马正老师首先对两个教育热词“核心素养”和“教育供给侧改革”分别进行了讲解,引发全体学生的共鸣和思考。就教师而言,蒙台梭利说过:“一切决定于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谈话:“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马正老师也阐发了一系列新颖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教书育人”,并进一步提出“一个优秀教师的十大修炼”,此次报告重在对“仁爱”和“责任”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全体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起到指导作用。  

报告结束后,王承吉老师做了详细总结,热情洋溢地向全体学生分享了对“仁”“爱”的独到感悟,震撼了学生的心灵,触动了学生的神经,坚定了做一个好老师的信念。  

                                                                           (郑波任艳敏/文  张波/图)   

 

 

IMG_5352

 

IMG_5422

 

IMG_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