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举办2015—2016学年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

10月13日下午,我院学硕生齐聚田家炳6层微格教室参加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王小艳主持,王承吉副院长出席指导。  

活动中,周彩霞同学为我们分享了《追风筝的人》的读书心得,该书围绕主人公阿米尔和仆人哈桑之间由情同手足-背叛-救赎的故事情节展开。然后全体同学围绕“人性的背叛与救赎”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祁卉婕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生命的极致”这一话题,其中,不管是史铁生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还是三毛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都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扉。同学们围绕“爱情、友情、亲情”踊跃发言,抒发读书感言,分享美文著作。整个活动在感动、温馨、激励中进行。   

 

最后,王院长对此次的读书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读书沙龙活动旨在打造一个环境,营造一种氛围,推广一种情趣,形成一种文化,交流一种思想,达至一种文化认同,识书知人,以书会友,增进友谊,增广见闻。阅读中会有许多收获,收获生命的力量,收获生活中的启迪。并鼓励同学们坚持阅读,及时总结与反思,努力把读书沙龙活动搞得越来越出色!  

(王小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