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康杰园课改结硕果 师生行学研聆新风

2015年5月13日,教育科学研究院朱晓民副院长带领研究生一行十一人赴运城康杰中学参加为期一天的“山西省普通高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暨省示范高中校长会议”。

会议围绕高中课堂教学改革进行。康杰中学对其“学本课堂”模式进行了汇报。运城市教育局和长治市教育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区域推进教学改革的经验。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巡视员朱慕菊作了最新《高中课程标准》制定进展的学术报告。省教育厅张卓玉厅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各位示范高中校长及其他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朱院长带领研究生深入康杰中学“学本”课堂听课,会后讨论中,他为研究生的课堂改革研究提出了建议,指明了研究方向。随行的研究生随学随记,拍照摄像,为今后研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通过这次学习,教科院的十名研究生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有导师亲自指导的实地学习研究的机会,充分体会到了深化课堂改革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以及高中课堂改革的艰辛与不易。

本次会议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运城市教育局和康杰中学承办。

 

 

 

(吕立敏/宋英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