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赴高平市教育创新实验区开展工作

为落实我院2014年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计划,对照武海顺校长在校行政例会中对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的要求,2014年6月19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晓民、王承吉带领工作团队赴高平市教育创新实验区开展工作。我院工作团队在高平市实验小学通过课堂听课、实地参观、与校领导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高师院校服务地方小学”、“小学教师专业化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 

在座谈会现场,朱晓民、王承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和服务理念,阐述了我院在高平地区开展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的具体思路,并就“新课程改革在小学阶段的实施”、“小学教师专业化发展”等问题与实验小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随后,高平市实验小学校长张凤玲对教科院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进行新课程改革的基本情况及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在教师专业化发展方面,张校长就我院鼓励学校教师考取在职教育硕士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教科院在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工作。 

随后,朱晓民、王承吉副院长进行了课堂听课,并就课堂中反映出的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对教学过程中“课程目标”、“教学目标”、“学习目标”的制定与区分进行了具体指导。 

通过在教育创新实验区开展的工作,我院与高平市实验小学达成了下一阶段的初步合作意向:为加强高师院校与基础教育领域内小学阶段的联系,针对高平市实验小学的课改及教学问题,我院将进行科研个案研究工作,选派研究生进行课堂教学调研活动,同时与实验小学达成了教育硕士实践基地的建设意向;为提高学校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和学历层次,我院将鼓励学校教师考取我院在职教育硕士,并提供学习指导和培训。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高平市教育局、实验小学的大力支持,为下一阶段的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奠定了基础。 

 

教科院副院长朱晓民、王承吉与实验小学校领导进行交流

 

 

教科院副院长朱晓民、王承吉参观实验小学活动室

 

教科院副院长朱晓民、王承吉进行课堂听课

 

教科院副院长朱晓民、王承吉参观实验小学图书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