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临汾市尧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刘玉江老师应邀来教育科学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2013年5月21日晚7:00在05203教室,临汾市尧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玉江,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新课改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的现状及对策”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科院副院长王承吉老师主持,副院长朱晓民老师也聆听了报告。 

刘玉江老师主要从我国新课改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的现状和对策两方面做了探讨。报告中,刘老师从理论层面重点阐述了新课改的宗旨­­——“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使每一个学生自主全面健康发展”,并强调了二者之间的因果联系。刘老师以机智幽默的语言论述了四种传统的教学方式,启发广大师生树立“以人为本”的全新教育理念,以此派生出好的教学方法,来创造充满生命活力的灵动的课堂。同时,刘老师谈到了他的教育观念“第一: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社会;第二,教育的本质是成长,教育的职能是开发潜能,教育的最高境界是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最后,刘老师鼓励在座的学生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尽量以 “爱心是基础,课标是基点,尊重是原则,欣赏是法宝,依学评价是关键”完善课堂教学。 

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师生们积极互动交流,受益良多。 

 

临汾市尧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刘玉江作报告  

 

教科院副院长王承吉主持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