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

    为了积极响应校党委及宣传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工作要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0年11月18日在07607党团活动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会议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并带领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集中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方面的重要著作,深刻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底线思维的深刻思考和娴熟运用。王承吉副书记谈到,学习和领悟这一专题所蕴含、体现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我们认识和把握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来,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外部环境逆风逆水的因素明显增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同时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变化。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坚持用全面和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在高校也是如此,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最后,为深入学习第三卷第八专题,学院领导紧紧围绕“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学院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学习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