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专题

     

    2020年11月5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学院全体教工集体学习会议,会议上,王承吉副书记重点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专题及《中国制度面对面》。教育科学研究院副书记王承吉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讲评,全院教师作交流发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专题的主题是“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明确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并深刻阐述了中国在扩大开放方面的重大举措。本专题一共选编习近平总书记的4篇重要著作。王承吉副书记强调当今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在新科技革命的推动下,国际分工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世界各国的社会再生产相互依存,联系更加紧密,任何一个国家要发展,都不能自我孤立,闭关自守,开放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大趋势。他指出经济发展是这样,高校教育更是如此,教育不是闷着头在自己学校搞改革,应该走出去,去双一流大学、国际知名院校看一看,高等院校本身就是一个人才输出、培养的基地,更是新时代对外开放进行文化交流的主阵地。老师们也表示,教育对外开放新时期,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开放化成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会议最后,王承吉副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扩大开放,做强教育,推进人文交流,不断地提升我校教育质量、国内国际影响力,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