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

    12月10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部分教师及行政人员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607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次学习会议。学院副书记王承吉主持会议并带领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的主题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这个专题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这一重大判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明确了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和措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根据我国发展条件和发展阶段变化作出的重大判断,指明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

    王承吉副书记强调,随着改革开放成果不断扩大,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到了世界前列,当社会已经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经济的发展和高等教育关系越来越密切,教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知识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新的经济体系结构中,高等教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其动力源泉,教育的发展成为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中坚力量。因此,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和创新经济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是必由之路。

    会议最后,学院老师纷纷谈到我国的高等教育和经济都在飞速的发展着,它们相辅相成,相互影响,相互依靠。良好的高等教育发展为经济发展带来动力,输送了优秀的人才,使经济高速健康发展;而经济的繁荣发展就像肥沃的土壤,为高等教育提供环境,使高等教育发展更进一步,他们表示会教育好学生、服务好学生,使学生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