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


    2020年9月17日与24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分两次于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两次会议都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并带领学习。

    9月17日,第四阶段的第一次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回顾了第三卷第一个专题的第四篇内容《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深刻提出“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王承吉副书记在本次学习中重点强调了“备豫不虚,为国常道”,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这句意在告诫广大党员在在治国理政过程中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对问题风险保持警惕,增强底线思维,而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也要做到“备豫不虚,为国常道”,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第四阶段的第二次学习于9月24日上午进行,学习的重点是第四专题的第二篇内容《人民是我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鱼水情深,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王承吉副书记强调我们高校的教育事业同样是为人民服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受教育需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发展教育事业所遵循的根本指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实现教育为人民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方面,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所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

    最后,王承吉副书记指出,全院教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员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的作用,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挥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凝聚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