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全面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第三次工作进展

    2020年9月24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学院例行会议暨“谁执法谁普法”第三次法律宣讲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强调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问题,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次“谁执法谁普法”宣讲。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

    本月“谁普法谁执法”宣讲的主要内容是普及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主要通过理论宣讲、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学院教师普及相关法律。该准则划定了教师基本底线,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依据。根据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不同的特点,准则分别提出十个方面的准则要求: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守言行雅正、秉性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王承吉副书记强调新时代赋予高校新的、更重要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在此历史关键时刻,高校教师必将要成为历史舞台上的主角之一,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主要力量,承担起推动改革发展,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历史使命。高校教师坚持什么样的思想指导,坚持什么样的价值观,坚持什么样的与人理念,坚持举什么旗,坚持育什么人,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一支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至关重要。

    最后,老师们也谈到自己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可以进一步增强自己作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总之,只有提升自己的修养,增强自己的师德品味,才能在新时代里教育好孩子,服务好学生。

    1c4a3a56c06f935bc3dc29416682a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