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

    2020年9月10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学院党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个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本次会议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并带领学习。

    会上,王承吉副书记首先向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祝贺,紧接着便围绕学习第三个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了重要讲话,学院的其他老师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坚持和完善我国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第三专题内共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以来关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三篇重要讲话,王承吉副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创造性的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命题,有效的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显提高。

    会后,王承吉副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专题,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这方面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应对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