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全面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第二次工作进展

    2020年8月31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动员会暨“谁执法谁普法”第二次法律宣讲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安排新学期相关事宜、强调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次“谁执法谁普法”宣讲。会议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

    本次“谁普法谁执法”宣讲的主要内容是普及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主要通过理论宣讲、观看视频、制作安全法与宪法相关内容的小册子等方式向学院教师普及相关法律。《安全法》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等设立的法律,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校园安全也是重中之重,提高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营造和维护校园安全的浓厚法制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也是十分必要的。《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先后经过五次修订,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

    此次活动全面落实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的有关精神,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师生们要坚持学法用法,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提高法律素质,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0014c58c06c12470e74dc8945a6be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