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

     

    2020年8月17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次会议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并带领学习。

    会上,王承吉副书记再次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围绕学习第三卷第二个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重点讲话,学院其他老师谈了相关学习体会。

    党的全面领导是民族复兴征程中再创伟业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第二专题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共收录了四篇重要著作,分别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王承吉副书记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是我国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从根本上深刻阐明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有力引领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王承吉副书记强调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也要把我们的教育事业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

    会议最后,王承吉副书记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