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承吉为《山西日报》撰文:攀登山西教育新高地

    编者按: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承吉为《山西日报》撰文。5月10日,《山西日报》06版评论版刊发了《攀登山西教育新高地》一文。文章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我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着眼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扎实推进人民对教育幸福的需要。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攀登山西教育新高地

    全省教育大会进一步强调了教育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要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总要求出发,着眼立德树人,构建山西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完善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全省教育大会于4月25日至26日在太原召开。这是一次总结经验、再谋发展的会议,是一次凝聚智慧、展望未来的会议。会议对大力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吹响了嘹亮的号角。

    全省教育大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强调了教育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要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总要求出发,着眼立德树人,构建山西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完善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我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全省教育大会吹响了山西抢占未来教育制高点的嘹亮号角。目前,山西各项事业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刻,山西教育乃至各项工作正呈现出新的发展势头。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正当其时。

    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着眼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育人之本重在立心铸魂,育人之方重在守正创新,育人之道重在全面培养。

    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扎实推进人民对教育幸福的需要。要围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民办教育及高等教育,补齐短板、巩固提高,为孩子们“上好学”创造条件;要着眼于“教好”“学好”“管好”,提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治理体系,壮大教师队伍的新举措。

    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是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教育领域必须牢牢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把振兴山西教育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牢记心中,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谱写山西教育发展新篇章。

    (作者为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承吉)

    原文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90510/v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