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大讨论集中学习

    3月7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与讨论。学习以“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在重申大讨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部署的基础上,重点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强调要将会议精神与正在进行的大讨论紧密结合,牢牢把握住“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一主旋律,使大讨论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老师与学生们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朱晓民教授以“六个‘下功夫’”中的弘扬劳动精神为切入点,理论结合实际的向我们分享了他的见解与建议;逯慧博士以研究生的论文写作现状为切入点,提出“立德树人”这一理念的践行与深化离不开教师的引领与学生的领悟;贾秀丽老师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切入点,提出数据不能造假、论文不能造假、政绩不能造假等,强调了科学精神的宝贵性;王宁老师与王祎祺同学结合各自的经历与思考,就家庭教育以及榜样的重要性分别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最后,王承吉副书记就大家发言中所提及的“立德树人、劳动精神、科学精神、家庭教育与榜样力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大家的学习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学习要求与任务,力求推动我院的大讨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