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7年5月18日晚上7:00,我院开展了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王承吉副院长主持,并由2017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范良玉、王莹莹、刘莉婕、赵艺真、徐百灵5位毕业生进行交流,我院全体研一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主要就论文写作内容进行交流。参会的5位毕业生从自己的角度分别对论文写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首先,徐百灵同学从自己的选题经验出发,对研究生需要读的期刊以及著作做了部分推荐,以及提出应该如何对待研究生期间所开的各门课程;其次,范良玉同学以幽默的讲解风格,诠释了毕业论文的选题方法,以及写作感悟;然后赵艺真及王莹莹两位同学分别简练的提出论文定题即“该做+想做+能做”,论文写作即经历“放胆文+小心文”两个阶段,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赞同;最后,刘莉婕同学就生活方面的经验对以上几位同学的报告做了补充,并祝愿所有同学“一路播种,一路收获”。  

    交流会开展期间,王承吉副院长分别对每位同学的交流做了总结,并感谢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殷切的希望各位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更加优秀,最后提出“只要努力,一切都可以”!  

    (卫雪琴/文 卫雪琴/图)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