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系列读书汇报会(二)

    2017年5月19日下午三点,教育科学研究院在07608教室进行读书汇报的学术交流,此次报告由石涛与孟晓龙同学主持,杨晓教授作点评,教科院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报告以为期一周的阅读内容为基础,本次读书汇报的主题分别为:教育教学的再认识、跨学科研究生的培养及杜威良师论、数学核心素养和无模式化教学理念、帕森斯结构功能理论研究方法与行为事件访谈法、生活史:一种重要的教师教育课程资源、文言文教学、元认知理论模型、学习投入度、教师教学效能感的理论基础、创造力:心理学研究的四种取向、英语教学设计等内容,主题设计内容广泛,理论基础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使得读书汇报达到了高潮,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针对同学的汇报情况,杨晓教授指明,学术型研究生要注意在文献阅读的过程中,对理论基础的建构,在借鉴哲学、社会学、心理学、伦理学、美学等基础上发展教育理论,注重学术的积累与借鉴。  

                                                                                (祁春春/文  任惠凤/图)  

     

    685018470090958968

     

    807375756494872805

     

    90447072594263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