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系列读书汇报会(一)

    2017年5月12日下午3点,教育科学研究院师生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608教室进行读书汇报的学术交流,此次报告由杨晓副院长主持,刘达卓博士和教科院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报告以为期一周的阅读内容为基础,每位同学用多媒体设备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从教育实习亲身案例到教师专业发展,再到大家的学术理论,同学们在相互分享中受益匪浅;杨老师和刘老师对大家的表现分别做了以下点评与指导:文献的查阅和删选需要大处着眼、小处落笔,努力做到专而深;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提升自身的理论基础,弥补自身知识上的不足;在读书汇报的分享中,必须注意分享的价值,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增加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度,才会有更多的收获。 

    最后,杨晓副院长对读书汇报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每周的读书汇报学术交流常态化。并指出做科研的第一步是学术文献的阅读,知识要经过自己加工再表达出来,才是属于自身的收获。在读书汇报的活动中,刘达卓博士鼓励并督促同学进行积极的学术交流,此次读书汇报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研究生也在这样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  

                                                                             (祁春春/文  任惠凤/图)  

     

    IMG20170512181333

     

    7af9e56577e207b53016ba86d431df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