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

    2017年3月15日晚,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田家炳书院微格教室展开。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承吉副院长、教师教育学院晋军书记、教育科学研究院余成苗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王承吉副院长主持了此次学习会议。 

    首先,由王副院长传达在“两学一做”学习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学校文件,说明了民主评议的相关细则,并重点强调学生党员必须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必须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禁止违反纪律。其次,王老师提出党员要不断找出自身问题,加以纠正,及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王老师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指出自己在工作中创新不足、学术方面的长期规划不明确以及对学生缺乏爱的教育,关怀不够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改进。 

    会议第二项,由学生党员郑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四个路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接着,晋书记发言提出,山西师范大学作为山西省委确定的示范单位之一,全体党员更应认真学习研究“两学一做”的相关内容。现阶段我们学生还存在学风不正、违反校规校纪等问题,由于政治意识的薄弱,学生们给自身和学校都带来了不良的影响,因此学生的政治意识还有待加强。晋书记还提到关于学院整改的相关事宜,并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对所有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最后,王副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此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的了解,进一步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提升自我的政治意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成长。 

                                                                                   叶子璐郑波/文张新新/图 

     

    IMG_5519

    IMG_5520

     

    IMG_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