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承吉副书记、朱晓民教授参加"新课程、新教材与学习方式的变革"2019研讨会暨"中小学语文课堂学习方式指导展示会"

2019年8月8日一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新课程、新教材与学习方式的变革"2019研讨会暨"中小学语文课堂学习方式指导展示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高校专家、教科研人员、中小学教师2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承吉副书记、朱晓民教授参会。会议以"转变学习方式"为中心,内容包括专家报告、教学展示、学术论坛、成果评审等板块。

朱晓民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阅读教学中语文知识的教学方式现状研究"主题报告。报告明确指出当前中小学阅读教学语文知识教学效率不高是导致课堂教学效率低下的根本原因。并运用课例研究法对30节语文阅读教学课例进行分析,反映出阅读教学中语文知识教学的现状。最后给出了3条建议。朱晓民教授的主题报告深刻、务实,具有科学性和启发性,同时坚定了广大教师深入开展研究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会议是我国语文课程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会议,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高品质全国性语文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