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期读书报告会

为引导广大硕士研究生开阔自己的视野、打开思路,同时进行思想的交流,并以此提高个人的修养,我院积极开展读书汇报会活动。10月9日上午, 读书报告会在院资料室举行,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由王祎祺、张啾、黄雪莉、谢丹、王坚、谭乐六位同学分别对所读的书籍进行介绍,在展示他们个人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学生对教育问题及教育现象的关注与思考。

首先,由王祎琪介绍诺丁斯的《学会关心:教育的另一种模式》主要论述了学生们既要学习如何在一种平等或不平等的关系中关心他人,更应该学会如何成为积极的被关心者。接下来的各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一百条联建议》 ,卢梭的《爱弥儿》,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期间大家就各位同学汇报的内容互相探讨,各抒己见,积极阐述个人见解。

最后贾秀丽老师对此次汇报会做出了精辟的点评,也就自己近期读的书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表示此次读书汇报会质量有明显的提高 ,同时希望读书汇报会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通过这次活动,本院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认知增广,思维拓宽,阅读兴趣被唤醒,本次读书汇报会圆满成功。

68410538901364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