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集体观看“2021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观看“2021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的通知,教育科学研究院由王承吉副书记带领采用集体观看的方式号召全院无课的教师于2021年6月7日下午三点于学院办公室观看人民网直播的:“2021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本次直播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双百”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训秋主持。陈训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法律界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随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作了以“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题的报告。报告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这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直播结束后,学院教职工感触颇深,他们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而要把全面依法治国这件大事办好,最关键的也是要坚持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