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8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

    会议中,王承吉副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院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在教学科研活动中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校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西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血战湘江突重围”展陈,了解红军浴血奋战、突破湘江的革命历史,也让我们认识了陈树湘这一革命英雄。王承吉副书记谈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活动中看到,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种形式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铭记和发扬先烈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教育科研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

    会议最后,王承吉副书记表示,教科院全体教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教育事业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