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全面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年全面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实施方案》,推进普法工作在我院顺利进行,6月28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第一次“谁执法谁普法”活动。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明确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

    会议中,王承吉副书记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递了学校党委中心组织学习《民法典》的内容。他指出,《民法典》是2020年5月28日最新表决通过的,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它构建起全方位的民事权利保护体系,处处彰显着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王承吉副书记在会议中还着重强调,学校对我校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积极推广、全体教职工要认清《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有主人翁精神,积极运用《民法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各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主动学习并运用法律保护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

    会议最后,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我们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要充分认识到颁布民法典的意义,对自己的学生要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让民法典走进并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