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11月29日上午十点我院在党团活动室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此次会议由王承吉副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会议主要从以下四方面展开:一、王承吉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与相关精神,突出强调了“组织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活动等七个“一”的工作目标和六大方面的整治重点中的26条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同时组织安排了我院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具体方案,包括组织部署工作、学习教育工作以及调研排查工作的时间安排与人员部署等内容。二、王承吉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在带领大家学习文件精神和培训安排的基础上,制定了我院贯彻落实该《方案》的具体计划,提出我院的学习培训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并具体安排了每个阶段的学习时间、学习成员和主要负责人。三、余成苗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文章》中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的具体内容。四、王承吉副书记向各岗位的教职工老师提出了进行安全防护检查以及学习支部管理条例的要求,希望各位老师各司其职,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底。

    会议的最后,杨晓副院长做了总结,她提出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整治内容其实与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们作为教育科院研究院的一员,要避免犯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错误,就应该始终以研究与科研为主要任务,要做出成绩与表率。同时她提出我们做研究、写文章要有政治敏感性,国家政策和文件是我们研究工作的指南,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13347915328251498

    (黄雪莉/文 张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