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读书汇报进展报告(三)

    2017年5月26日下午3:00,教育科学研究院在07608教室进行读书报告的学术交流,此次报告由孟晓龙同学主持,教科院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报告以为期一周的阅读内容为基础,本次读书汇报的主题分别有:教师教学效能感的意义与价值、学习投入之课堂教学策略、学习共同体与实践共同体概念的理解、概念转变理论、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解放教育思想、“要有创造性”指导语效应理论、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政策文本评价、源于个人的思维障碍、信息化职业学校个人影响因素和工作满意度、任务驱动教学法、课堂提问之问题的认知水平分类、民主主义与教育、核心研究力与课堂教学、数学教师的数学观和数学教学观、教师探究共同体、教师科研视角等;主题设计内容广泛,学术氛围浓厚;理论深化且具多样性,学术分享扩宽了理论视野,互相交流使同学们在读书汇报的过程中产生思想的碰撞,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思考。  

    针对同学们的汇报情况,石涛同学作了简要总结,指出生命教育要注重人的幸福感,同样地,读书报告也要在幸福感的基础上进行,让研究在幸福的过程中滋长,让学术充满幸福感。   

                                                                               (祁春春/文   任惠凤/图)   

     

    407675980003772735

     

    303817324672295764

     

    71754729578253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