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屯留区教育管理人员一行赴教育科学研究院来访交流


2023523日下午,屯留区教育管理人员一行23人在太原市进山中学校办主任李玄的陪同下来我院交流,于教育学部50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副院长周芬芬、莳英学院院长程茹、张荣华教授、逯慧副教授参加了座谈。

会上,周芬芬副院长首先对屯留区教育管理人员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参会嘉宾。随后周芬芬副院长作了“像做学术研究一样做教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她指出要把教学当作学术,即是把教学当作一门专门的学问领域,可做专门探究的领域,要求教师确立两个意识:问题的意识和研究的意识,要发现问题并系统的开展教学研究。进山中学李玄主任也谈到进山中学与高校的合作拓宽了教师视野,增加了科研动力。随后,与会人员就双减政策、高考趋势、课后作业、大单元教学等中学教学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中学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拓展了教师的工作思路和合作机会。最后,李玄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戏曲博物院、图书馆等。

 

 

 056661fb130597767b3fdd27c4f37b2

 

 

3137cecfa8612648f1d1a6043a105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