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江峰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1130日上午900-1130,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深圳市盐田区教科院教研员杨江峰教授于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了题为《学校管理案例的采集、撰写与分析》的学术经验分享会。本次报告由副院长周芬芬教授主持,肖军虎教授和李志河教授出席,教育管理等专业研究生参加。

杨江峰教授从学校管理案例核心概念的界定、特点及要求出发,进而清晰生动地阐述了学校管理案例的呈现、采集与撰写、分析的技术与策略以及20个著名管理理论,最后通过讲解3个典型的教育管理案例,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振奋人心的行动指导。

杨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报告中“用三个可爱赢得尊严”、“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教育者的四颗心”、“把事务当作事业来做”、“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等等金句良言,让人眼前一亮,心中温暖。在寒冷的冬日,对教育的热情又增添了一把火焰。报告结束后,杨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DSC_1392_副本

1f0717a377da00c2b680cc039a0246f

162408ad81d7a489600be3d16af5957

2023级教育管理王苗同学:杨老师的讲座使我们获益匪浅,受用终身。我们深刻学习到处处留心皆学问,实践反思不可少。只有以教育管理者唤醒、激活的意识去发现,同时博览群书、善于抓住灵感,从精读和多视角出发,有效运用学校管理案例分析框架和方法理论,才能把学校管理案例写好、弄懂、运用到实处。

 

2023级教育管理史甜甜同学:杨老师和他的课程一样,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鲜活的真实经验。从他的讲座中不仅能学到有用的学校管理案例撰写知识,还能感受到杨老师对学生、对教育怀有火热的爱。另外,在家庭教育方面,杨老师也给出了他的成功经验,发人深省。

 

2023级教育管理田茵同学:听完杨教授的讲座,我不仅学习了有关学校管理案例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杨老师的育人热情和教育机智。在教学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如何更好的处理突发问题,处理师生关系,做好教学工作呢,我想除了提高专业知识外,可能更需要教师自己的智慧和人格。“多读书、多思考、多向优秀的人学习”“作为老师也要下水,和学生一起写作文”,与其言语上要求学生,不如和学生一同成长,用行动赢得学生的尊重。感触良多,谢谢杨老师精彩的分享!